二饼

全职开坑。

【全职架空古风】主客

主CP伞修  黄沐  楼秋  张楚

P.S. 小学生文笔

私设如山

有原创人物&性转人物

 

1.

        但凡那些自诩为才子的文士们聚集在一起,自命风流的他们总脱不开三个话题:才能,权势,女人。文士们为女人赋诗,论其颜,品其行,身份和家世,总是要争出个所以然来,就如那些待字闺中的少女是他们的所有物一般。这不,新一波的秦乐第一美人之争又在这些男人中展开了。其实他们自己也说不出什么更多的所以然来,秦乐四大美人,各有其韵,终难论断。当然,女人的身价往往是与他们身边男人的身价挂钩的,因此,今年楚家大小姐楚云秀隐有一些胜出的势头,但也只是势头罢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四大美人各有千秋,都是有着自己独特味道的女人。论到媚,秦乐人最先想到的必然是“阿远姑娘”,但要说她故意以媚态去勾引男人,那又是从未有过的事。阿远自从现于人前便只着“百花裳”,一袭抹胸及地长裙,其上所绣仅有简单的代表“百花楼”的标志——火莲,外加一件素色带帽披风,一双娇俏船鞋,再无其他。就是这样简单的款式,仅仅只是颜色的变换,配上不同的发髻在这个女人身上就像开出不同的花朵一般,气质各异,真真像是百花更替,唯一不变的,便是她那骨子里带出的媚。若要问她为何只着“百花裳”,她只会淡淡道一声“公子喜欢”。身为“百花楼”至今依然常青的花魁,她与“百花楼”坊主——阿乐公子间的故事早已被编写成书,火遍街巷。那本《阿乐远游百花楼》连续在各大畅销书排行榜上独领风骚六七年,震惊了整个秦乐的出版业,当然,这是后话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说道娇,则要说到国师冯君宪唯一的女儿,天之娇女冯嫣了。这样如公主一般长大的女子,娇是自然,但后必要加一“蛮”字了。冯滟之本,溢于其表,立于贵女之间,她必是最抓眼的存在。只要她一出行,侍从从不少于二十,当然,冯嫣最最招牌性的还是她那一顶全秦乐独一无二的“桃花轿”了,想不让人注意也难。其实就算是没有这样的排场,冯嫣也是不会被忽视的存在,因为她周围总是少不了那些围着她打转的公子哥。但冯嫣从不将他们放在眼里,她总是那样傲慢娇蛮的存在,她能看的上眼的都是那些最为尊贵的,所以当这样的冯嫣表示了自己对李轩的爱慕时,她石榴裙下的男人们不是不难过的,但其实又并没有那样的难过,意料之中的事总是容易接受的。出人意料的是,最后抱得美人归的竟然是明成国的大皇子,这在两国外交史上添上了一笔,也算佳话一段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冯嫣虽有“桃花轿”这样满是娇艳的出行工具,但严格说来她却是担不上“艳若桃花”这样的字眼的。要说艳,定要数叶家最小的女儿叶秋了。她身上的那一种艳非是艳丽而是明艳,真真亮眼。这种明艳是少女最最质朴的天真又加上叶秋自身的那种侠气,所以,叶秋于人前便有着那种不嚣张却光华的引人气质。叶秋是个真正的侠女,生于叶国公府这样的将军世家,她身上有着属于军人的那种执着。数年前的“苏府风云”让当时年仅十四岁的叶秋悲痛欲绝,火场中未寻到的表妹的尸骨便成为她余下数年的执念。此后三年,叶秋走遍了大江南北,上叶家提亲的人也踏坏了门槛,这时候叶秋的一句“一日沐橙不归,一日不嫁”可谓碎了一地的少男心,一时间,有人说等,有人抱怨,真是好不热闹。总之,当时秦乐竟发起了一场“寻沐橙”的热潮,其中男女老少皆不乏。千万别误会,不是叶秋老少通吃,只因她走江湖三年来从不少搭他人一把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至于楚家大小姐楚云秀,提到她大伙总容易联想到“仙”之一字。其实楚云秀走到哪都是微笑的,并不摆什么架子,但不知怎的,总会给人一种疏离之感。一种这么近那么远的矛盾总是存在。要说她的端庄和落落大方其实确是同一般大家闺秀无异的,但总是让人觉得不可靠近。要说自云秀出现在众人视线前,她就总和一个名字栓在一起---那就是梁王李华。按说梁王一心等着云秀长大,这样的“养成”计划自是众人乐见的,然而云秀小姐却在自己十三岁生辰时宣称自己早已定亲,对方乃是张家的大公子---张新杰。一时间,梁王心碎了,男人们不服了。梁王是王爷,且又守着云秀长大,大伙虽有怨气却也无从说起。但这张家虽有钱,却也不带这样半路抢人的啊。最重要的是世人皆知张新杰已失踪八年之久,这要到哪找。但云秀小姐一副铁了心的样子,众人也是无法,大伙虽为梁王的痴心感动,却也感叹。自此,坊间开始流传“江南美人,吾求难得;吾欲相守,杏嫁无期。”这真真是道出了梁王之心,这一句“杏嫁无期”却无法查知是在感叹梁王难等,云秀难嫁,又或是张新杰难回了。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0 )

© 二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